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1131697
俄专家认为:母乳可能是遗传性高血压介质之一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5日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医学科学院生理学研究所的专家认为,遗传性高血压女性患者的乳汁,有可能是将高血压遗传给后代的一种介质。

    据俄《消息报》报道,当患有遗传性高血压的老鼠生下幼鼠后,研究人员让一部分幼鼠由其母鼠哺育,另一部分则接受别的健康母鼠的哺育。当两组幼鼠成年后,研究人员发现接受健康母鼠哺育的老鼠,其血压比另一组老鼠低得多,甚至非常接近正常值。

    研究人员指出,据统计,如父母均为高血压患者的话,其子女患高血压的几率可达45%。上述实验结果说明,遗传性高血压女性患者的乳汁,有可能是将高血压遗传给后代的一种介质。调节其后代在婴儿期的饮食,有望降低他们患高血压的几率。(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