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3198
勇敢地去爱 才能找到幸福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当今社会,大龄未婚女青年逐渐增多。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的心理问题尤其值得关注。一般来说,大龄女可能存在以下的不健康心理:

    自卑心理 她们认为,年过30还未嫁是件不光彩的事,因而最怕别人以关心的口吻询问自己的婚事;并且对自己悲观失望,认为从此与爱情无缘。因此,她们或者把自己的心扉关闭起来,不去追求男士,即使真情男子到来,也会“十叩九不开”。

    封闭心理 由于本来就不善交际和在婚姻问题上采取被动态度,她们常将自己关在个人的小天地里,喜欢独处,也不愿与结过婚的同事来往,所以交际范围变得更加狭小,这样又大大减少了她们择偶的机遇。

    逆反心理 有的大龄女性因以往择偶要求过高而失去了很多机会。本应吸取教训,可是她们反而把标准坚持得更严,认为“事到如今,我们不能让人笑话”,这种心理使她们更加精挑细选。可是,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态,只会使青春白白浪费。

    尽管大龄女有着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但她们却始终深藏着一种心理倾向,即渴望异性的真诚关爱。其实,大龄女真正的救星还是她们自己,只要摈弃这些不健康的心理,勇敢地去爱,就一定能够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刘雪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