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记忆 > 更多
编号:10753774
血站为滕州一献血工人免费投保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本报山东滕州讯 11月5日,山东滕州市建筑工人王绪昌,在一次因车祸受伤出院后,领到了“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这是山东枣庄市办理献血保险获赔的第一人。

    自今年7月份开始,枣庄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推出为无偿者免费自愿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活动。该保险具有意外伤害和意外伤害医疗两者合一的特点,即意外伤害保险金额4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600元,因意外伤害所支出的直接用于医疗的费用在100元以上的均按80%赔付,保险期限为一年。至目前,已为900多名无偿献血者办理了本保险。

    王绪昌于2001年9月3日无偿献血后,领取了市中心血站为其办理的“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10月12日,一次意外的车祸导致他“右尺骨桡骨骨折”,经治疗,共用医疗费832.30元。回家后,王绪昌才想起献血时办理的“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11月2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寿险枣庄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经查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依据条款规定,扣除100元免赔额后,余额按80%的比例给予王绪昌赔付585.80元的医疗费。 (彭宪玲 杨凤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