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0754100
健康生活的“雷区”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不仅会伤害肠胃,使人感到疲倦、胃部不适和头痛,还极易产生胆结石,而且特别容易使人显得苍老。

    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会增加心脏和肝脏负担,而且还极其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甚至导致死亡。

    睡前不刷牙 每天仅仅满足于早晨起床后刷一次牙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饭后刷牙(起码要做到饭后漱口)并坚持晚上临睡觉之前刷一次牙。

    睡前不洗脸 化妆品和污垢会刺激皮肤,堵塞腺体或毛孔,损害皮肤健康。

    用油漆筷子吃饭 油漆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其中的硝基成分被吸收后,会与含氯乙胺的物质合成具有强力的致癌作用的亚硝胺。

    鱼刺卡喉后喝醋 醋非但不能排除鱼刺,相反还会引起粘膜烧伤,气管水肿。

    药片掰开服用 药片掰开后会出现棱角,不利于吞咽,反而极易伤害食管及肠胃。

    餐桌上铺塑料布 塑料布是由含毒的游态聚氯乙烯树脂制成的,餐具经常接触这些有毒物质,就会使人慢性中毒。

    醉酒后饮浓茶 茶中的咖啡碱与酒精反应会产生不良作用,加重醉酒人的痛苦。(江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