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244
设计精品秀:柜类家具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柜类家具你

    如果你希望家中井井有条,各种物品都应尽量收入柜中,看上去十分整洁,那么壁柜就是你的好帮手了。 一、利用走廊订做一排书柜 现在的新型住宅中,有的有长长的走廊,如何加以利用?如果您和家人不是太胖的话,不妨将其设置为一个25厘米厚的书柜。既不影响行走,又可收纳许多书籍。名为书柜,其实也是储物柜,一些小的常用的东西可以摆放进去。

    二、在阳台上设置层架 日子久了,家里常会有太多舍不得扔或者日后还用得着的杂物。有一个好办法是,在阳台上做架子或者柜子,它会帮你解决许多问题。许多爱好花草的朋友也可以在架子上摆上自己喜爱的花草,如此,你的阳台会变得生动起来,让人流连忘返。

    三、在卧室里设置更衣室 更衣室是目前西方家居中非常流行的一种布置方式,让生活层次上升不少。其实更衣室也就是在一个特定的空间中放置更大一些的衣柜,更衣室中还可放置皮包、鞋甚至被褥等物品。要记住的是,更衣室里应该装上镜子和灯。有了这样一个地方,您家里的其他空间就好布置多了。

    四、利用门后空间设置鞋柜 有些房屋大门后有一块空间,利用这样一个空间安置一个鞋柜和穿衣镜再好也不过。如果空间足够大的话,安置一个穿鞋的软凳就更好了。

    (邹 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