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247
走近“绿色饰材”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家装追求环保,“绿色饰材”将成为21世纪市场消费热点。这里向大家介绍部分“绿色饰材”及其它流行材料,供广大消费者参考。

    1.绿色墙材:包括环保墙纸、墙布、乳胶漆、丝光锦缎涂料、玻璃砖和不含铅、镉的绿色陶瓷。如今还有一种新的墙面饰材——玻璃纤维布,可按自己的爱好在其上刷涂料。

    2.绿色地材:竹地板、橡胶地板、复合地板、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等可放心使用。

    3.绿色板材:包括轻质复合板、装饰板、防火板、纤维增强硅酸钙板、水泥加压平板、镜面玻璃板等。

    4.绿色门窗:是指木、铝门窗。塑钢门窗的发展前景很好,它具有保温、密封、隔音、节能、节省钢木材料等特点。

    5.绿色照明的主角是节能灯,触摸式开关床头灯和各式壁灯将是未来的流行趋势。

    6.绿色家电是指无电磁波污染的电器。电视机将向数字化、大屏幕化、立体化、电脑化方向发展。洗衣机向模糊控制、健康、节能、节水、环保方向发展。全自动吸尘器、空调带空气净化器、无绳电话等高科技产品开始流行。

    7.绿色家具是指藤、竹、金属家具,实木家具等。带有疤节的松木家具以清新自然的风格成为新宠。水床垫、气床垫、全棕床垫、按摩椅将受到欢迎。休闲家具、庭院家具、儿童家具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8.绿色整体厨房较好地解决了厨房油渍污染问题,带来了一场“厨房革命”。它为开放式厨房创造了条件。

    9.绿色整体卫生间解决了节水、排污、排异味等问题。它的热水来源于太阳能加热,各种PVC管道将代替铸铁管,钢管暖气片代替铸铁暖气片。

    (郝 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