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9483
有关人士呼吁艾滋病人不应被歧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艾滋病不被理解和尊重,也是传播艾滋病的原因之一。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到来之际,有关人士发出这样的呼吁——

    山东省艾滋病监测中心主任医师黄宝童在接受采访时说,艾滋病实际上是一种体液(血液、精液)传播的疾病,空气、饮食和(无伤的)皮肤接触都不会传播。

    他说,如果正确地使用完好的避孕套,就会阻止一方的体液进入另一方的体内。艾滋病可怕,但是更可防,而且很容易防。我们不必草木皆兵。

    艾滋病毒是一种娇嫩的病原微生物,一般如漂白粉之类的消毒剂就足以置它于死地,因此,与AIDS患者/HIV感染者握手、一起用餐、一般礼节性接吻都是不会感染的。艾滋病的可怕,在于它从感染到发病的长期无症状潜伏期长达2到10年,可以很方便地在很长时期内不断地从一个人传播到更为广泛的人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