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2880
瑞典老人“走”得孤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一样,瑞典人也都要为其去世的亲人举行隆重的丧礼,以表达哀思。然而,这几年来,这一风俗在瑞典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不仅不为其去世的亲人举行丧礼,而且连最后告别也不进行了。

    据瑞典葬丧公司介绍,最近几年这种现象在大城市越来越流行。瑞典福努斯丧葬公司估计,目前每年在全国9.3万死者中大约有4000到5000人是没有任何亲属在场的情况下被埋葬或火化的,其中首都斯德哥尔摩比例要占到四分之一。

    福努斯公司斯德哥尔摩地区负责人肯特·列夫钦科日前对此间新闻界说,现在常常有人打电话要求他的公司全权负责处理他们去世亲属的丧葬,而他们本人则根本不露面。这在过去是非常少见的现象,而现在则变得越来越普遍起来。列夫钦科说,这种现象增多,除自私自利的经济因素之外,还有就是孤寡老人越来越多,他们中的一些人活着的时候就没有任何亲人,去世时当然更是孤身一人悄然离开人间。 (李旦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