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662
如何对付令人讨厌的同事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3日 现代健康报
     对付笑里藏刀者

    应付笑里藏刀这类同事并不难,表面上跟他维持友好关系,但暗地里却要防范他。一切与他有关之公事决策汇报均要召开会议,并请来有关人等出席;其他公事上的情报则一律采取避而不谈的策略,同时与他的交往只限于公事,个人私隐,或其他同事之间的事等是非一概守口如瓶。只要凡事有所保留,他便无法向你下手了!

    对付爱挑拨离间者

    对付爱挑拨离间的人,最佳方法是在工作时间以外跟他们保持距离,并切记言行要谨慎,避免有任何“痛处”给他抓着。可能的话,大可联合其他同事一起孤立他,令他变得势孤力弱。

    对付好生麻烦的同事

    这类人好生事端,常因小事大发雷霆。这类人的最大“好处”就是无事生非、小事整大、大事爆炸。遇上这等人,一切与你无关的事情或谈论,切莫提意见或妄下断语;如果事件与你有关,你也只宜保持低姿态。你最要记住的就是,所有的公文必须依足手续;要做报告的话,一定要将事件始末以白纸黑字呈报上级,是与非就由他去裁决好了。当然别忘了维持你的风度,事后也应保持缄默。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