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667
控制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3日 现代健康报
     艾滋病流行在我国呈上升趋势,很大程度上与性病发病率逐年大幅度上升有关。在我国,经性传播HIV的危险正在加剧。

    据武汉军工总医院泌尿性疾病专家介绍,近年来我国的性病流行形势日趋严峻。由于性病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而性接触同时也是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且一个性病病人可以同时感染多种性病,如梅毒者可以同时感染淋病,也可以同时感染艾滋病。因此,混乱的性行为,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感染性病和艾滋病。另外,由于许多种性病会在生殖器部位形成炎症或溃疡,使皮肤黏膜破损,这就破坏了有效阻止病原体微生物进入人体的屏障。如果这时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生性行为,对方精液或阴道分泌液中的艾滋病病毒就会通过破损的皮肤黏膜直接进入体内,使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性增大。

    专家们指出,目前全世界HIV感染者70%以上为性传播途径感染,而且性病患者较一般人更易感染HIV。针对艾滋病性传播途径危险因素,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标本兼治,综合防治,已时不我待。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武汉军工总医院泌尿性疾病治疗中心 白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