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3310
镰刀穿身而入医生精心“修补” 重获新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06
     本报山东莱芜讯 近日,一位被镰刀误伤直肠、阴道和膀胱的女士在莱芜市人民医院的多科合作下,实行多器官修补术和腹部直肠造瘘术,获得显著效果。

    该女士姓程,事发当天,她带着镰刀上山割紫槐,几刀下去没有割断,她便把镰刀放在身后,在用力拔紫槐的过程中,紫槐突然断裂,她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恰巧一屁股坐在身后的镰刀尖上,镰刀穿透其右臀部,穿过直肠、阴道,一直到达膀胱,臀部及阴道流血不止,她忍着剧痛从山上走到村头,终因失血过多倒在地上,被他人及时救起后送往市人民医院。

    该院妇科会诊,为其实行“脏器修补”手术,由张清法、任维才、毕玉合历经6个小时精心完成。为了防止感染,在左下腹肚脐与髂前上、棘中外1/3处行“乙状结肠双腔造瘘术”。现在程女士已基本康复。

    (郭增彬 王会勇 王世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