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3311
月子护理有困难 阳光大姐来帮忙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06
     本报济南讯 刘女士与丈夫都是双职工,家里老人和亲戚又都不在济南,照顾孩子成了件难事,她一直为了这事烦恼。半月前她住进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不仅在这里生下一个可爱的宝宝,还顺利地找到一个合意的“月子保姆”,解除了家庭的后顾之忧。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能找到这么一个如意的保姆多亏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阳光大姐月子护理员培训班”。

    这一培训班是由济南市妇联与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针对下岗女工和具备一定条件的社会富余劳动力,进行专业的孕产期护理培训,使得她们掌握孕产期营养、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等一系列母婴保健知识和技能,能够独立为产妇和婴儿提供护理服务。参加培训的学员由医院资深护理人员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到妇幼保健院“产妇之家”实地见习,再经过严格考核,成绩合格以后,才能获得市妇联颁发的结业证进入居民家庭服务。

    (董自青 刘雅芬 郑玉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