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778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情感治疗作用非凡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06
     本报济南讯 作为以心理障碍、药物依赖、酒依赖、精神疾病等为主要医疗业务范围的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近来结合该专业病人的发病、治疗、康复均与社会、心理、文化等密切相关的特点,以“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努力营造一种以病人为中心的良好的医院文化氛围。

    在实行病人选医生的同时,该院实行了门诊病房一体化等具体服务措施,病人从门诊看病到住院治疗,均由同一个病房的具体医生负责,既减少了病人就诊和住院的麻烦,又降低了病人因重复检查等造成的不必要的开支,更主要的是给医生和病人提供了更多感情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为给病人实施心理、家庭和药物治疗创造了良好条件。

    医院技术力量最为雄厚的心理科,集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心理治疗于一体,使许多就医者“忧心而来,满意而归”。儿童综合训练中心不仅能纠正儿童孤僻、多动等不良行为,还广泛开展了儿童智力开发等治疗项目,使许多母亲愁苦的脸上绽开了笑容。戒酒、戒毒中心,通过精心治疗和细心呵护,使许多“瘾君子”告别了生活的困扰……

    医院广大职工,倾注仁爱之心,努力做到用心去交流,让病人感觉到医生、护士不仅仅是救命天使,更是情投意合、相依相守的兄弟姊妹,不仅提高了病人的疗效,还明显地加深了医患之间的感情。多种形式的由病人和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让病人确实感受到自己不是生活在医院,而是生活在家庭、社区,从而减轻住院给病人带来的巨大压力,有效促进了病人的早日康复。

    (记者 徐杰 通讯员 张敬悬 王汝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