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5983
治疗艾滋病竟能“祖传”?“艾滋专家”吹大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06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无论在一些报纸的分类广告还是许多网上的招贴,你都很容易看到这些治疗艾滋病的“专家”登出的各种宣传。记者毫不费力地就同许多“艾滋病治疗专家”接上了线儿。在通过各种渠道对这些“专家”暗访后记者发现,尽管他们来路各异、水平难测,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所挂“招牌”都像“神话”。

    治疗“艾滋”竟能“祖传”

    本报曾报道过河南艾滋病小女孩张夏青来京求救的经历。当时就有“热心人”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有一种祖传中药,能通过提高患者免疫力达到治疗艾滋病的目的,而且还很有效,已经过临床试验,希望推荐给患者。

    揭穿:记者调查后得知,世界发现的第一个艾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距今才20年时间,算得上是比较新近的病例了,而国内发现得就更晚了。居然有人敢称他的药是“祖传”,难道他的祖先竟有先知先觉的本事?此说不攻自破。

    疗效“超过”国际水平

    记者假称有一位“艾滋”朋友急需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