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0129
不宜同时食用的食物(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1年第50期(总第826期 2001.12.10)
     萝卜与桔子 据国外专家发现,萝卜食后可迅速产生一种叫做“硫氰酸盐”的物质,在人体内能很快代谢,从而产生另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同时摄入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桔子、葡萄等,这些水果中的类黄胆质在肠道内被细菌分解,即可转化为羟苯甲酸,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瘤。

    汽水与白酒 有人认为汽水能冲淡白酒。其实汽水与白酒同饮不仅不能冲淡酒精,而且比单饮白酒对人体危害性更大。因为汽水会促使酒精更快地向全身挥发渗透,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肠、肾、肝等器官造成损害;还可刺激胃粘膜,减少胃酸分泌,导致急性胃肠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及出血。(中), 百拇医药(寿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