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3027
陆菊读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13
     陆菊读者:

    每个人初到异乡,离开了亲人和朋友,都会有一定的孤独感和不适应的心理,但随着时间的延长,这种心理是会有所改观的。按说半年的时间对工作和环境应该有所适应,但由于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和朋友,“孤独和艰难”令你“失眠和多梦”。自己应该思考一下,造成这种现状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交往是最重要的,你应该改变与人交往的方式,主动地去结交一些能值得自己信赖的朋友,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不能因自己是“内向性格”而把自己封闭起来,困住自己的手脚肯定寸步难行,所以到一个新环境中性格要变,思想要变,一旦性格发生变化,其人生也就相应发生变化。所以说改变性格在一定程度上就能改变命运,环境变化如同四季变化,你能随着四季的变化而增减衣服,那么性格也应该随着环境的变化做相应的调整。夏天穿棉衣不妥,那么开放的环境里再保持性格内向就没有优势了。

    另外,把自己的求知欲建立起来,求知欲的建立可以让你去主动地学习和掌握丰富的大量的知识,这样一方面提高自己的技能,另一方面也会远离孤独。对书籍和报刊不要无原则地浏览和阅读,应该选一些具有丰富知识技能,给人以积极向上的书籍和报刊,这样会增加自己生活的信心。否则的话,看一些低级之书,不仅看不到社会的光明面,还容易使自己意志消沉,那么消除孤独不仅难以做到,而且“失眠和多梦”也会更加频繁。

    陆菊读者,劝你在扩大自己知识面的同时,再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听听音乐名曲,这样可以让自己紧张压抑的情绪自然得到放松,那么困扰你的情绪就可以自然摆脱。·明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