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3228
新婚避孕最好选用用避孕套避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13
     编辑同志:

    热恋中的情侣,大都特意选择在元旦及春节期间结婚,一来欢庆佳节,恭贺新婚,喜上加喜,二来便于记忆,有利纪念。我也要选择在元旦结婚。我们已商定,为了各自的事业,不准备过早要孩子,但又不知新婚夫妇究竟选用哪种避孕药具避孕更好,请告诉我。 河南 杨勇

    杨勇读者:

    青年人婚后不忙于生孩子,趁年轻把充沛精力用在事业上,这是有志青年的宏伟抱负,祝你们早日事业有成!

    新婚夫妇不准备过早生孩子,惟一的措施就是坚持做好避孕。新婚夫妇由于生理特点和今后准备孕育胎儿,因此最好首选避孕套避孕。因避孕套直接阻止精子和卵子结合,从而达到避孕目的,它对全身代谢无任何影响,即使避孕失败受了孕,也不致对胎儿有丝毫危害,当准备受孕怀孩子时,只要停用即可怀孕。如今的避孕套都是优质薄型的,避孕效果好,不影响性快感。也可由女方口服短效避孕药如1号或2号或0号药避孕。其口服方法是:在决定了结婚日期后,女方在结婚的前一次月经来潮的第5天开始服药,每天服1片,连服22片(不能间断),这样,就可避孕一个月。一般停药后3~5天来下一次月经,在下次月经来潮的第5天,再按上述服法服下一周期的药,以此类推。但若需怀孕时,则必须在停服避孕药半年以上再怀孕,以免蓄积在体内的避孕药成分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新婚夫妇还可选用杀死精子的外用药避孕,每月只需口服1片长效避孕药就可避孕1个月或安放宫内节育器避孕,但不主张新婚夫妇选用这些药具避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患。

    比较而言,还是建议你们首选避孕套避孕为好。

    □连孝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