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4483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角膜病诊治科研成果通过鉴定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13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角膜病诊治科研成果通过鉴定

    日前,由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王旭、张华、张玉光、韩旭光等人承担的科研项目《房水sFas和sFasL浓度测量及Fas系统与部分角膜疾病关系的研究》课题,近日通过专家鉴定。该科研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角膜病是严重致盲眼病,在眼科致盲性疾病中,角膜病是占第二位的疾病。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角膜病专业组的人员,经过二年多在临床和实验室的研究、观察,从细胞免疫学的角度,提出了房水sFas和sFasL浓度的测量,了解其改变对免疫调节和角膜病发病机制的影响及Fas系统与部分角膜疾病的关系,从而对今后临床上治疗严重的感染性角膜病和圆锥角膜等拓展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因此具有显著的理论指导意义。

    (纪志红 孙爱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