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257
哪种床垫适合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13
     床垫对于睡眠质量的提高至关重要。一张好床垫,在结构上应依人体各部位重量分布及脊椎正常曲线来设计,太软的床垫使人体的脊椎弯曲而得不到放松,太硬的床垫则对人体较重的部位造成压迫,导致睡眠时翻滚次数增加,使睡眠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此外,太硬的床垫缺乏适当的弹性,不能配合脊椎的正常曲线,长期使用会影响人体正确的姿势,妨碍脊椎的健康。所以一张好的床垫,应在人体侧卧时,让脊椎保持水平,平均承托起全身的重量,契合人体曲线。

    目前市场上比较好的弹簧软床垫有袋装弹簧床垫等,优质床垫不但考虑到单人睡卧的情况,还考虑到双人睡卧时翻身彼此不互相影响。

    那么,如何挑选到一张好床垫呢?首先,买弹簧床垫应选择信誉卓著的厂家,不要仅重视床的外观及价位高低。购买床垫时,最重要的是必须亲自躺下,并左右翻转几下,好的床垫内衬材料不会有移动或高低不平的情况。此外,平躺于床上,以手伸入腰部下,感觉伸入困难的,可能是床垫过软;反之,腰和床垫间空隙很大,则可能是床垫过硬;也可以坐于床角处,然后站立起身,看床垫是否很快恢复原来的形状。弯曲膝盖用力压在床面上,试试其弹性如何,弹性不佳及反弹不快均不是好床垫。 (段 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