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614
我六个月没来例假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8日 现代健康报
     一位高校老师着急地从北京来电反映:自从她7月份带学生到北京实习后,班上先后有数十个女同学连续出现几个月不来例假的现象,最长的一个已达6个月,学生们自己在药店买了一些药,可是没什么效果。有几位女生私下询问,这种现象属不属于闭经,如果长时间不来例假的话,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结婚和生育。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代国红主治医师:是不是闭经,应视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而定,根据该老师所述的情况,有的学生可能是月经不调,不过那位6个月没来例假的学生最好能到医院去看一下。

    闭经主要分为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多见于尚在发育阶段的青春期少女。一般来说,只要不是由器质性病变等原因引起闭经,通过适当治疗都可以得到恢复,更不会对日后的结婚和生育产生影响。

    原发性闭经和继发生闭经的自我判断方法:

    原发性闭经:指女孩子到十五六岁后还未初潮,其原因多半为器质性病变及生殖器官发育不良(幼稚型子宫、处女膜先天闭锁或无子宫),此种情况应尽早到医院就诊。

    继发性闭经:

    1、指初潮以后,持续一年以上不来例假者;

    2、指曾经有过比较规律的月经史,但突然发生3个月以上的停经。

    造成继发性闭经的原因很多,如:过度劳累、学习紧张、心理压力加大以及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的改变。目前,治疗继发性闭经的中药、西药很多,不过这些药物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患者私自到药店买药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冬冬 周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