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5608
一笑解梦挽救了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是一个22岁的男青年,我的梦是这样的:一只小鸟被我踏在脚下,我想抓住它,想捆住它的脚。不料我一拉,竟把它的头和皮拉掉了,血肉模糊。我还记得我威胁它‘你跑就把你喂猫’”。

    一笑:小鸟指某一个人,这个人在某方面像个小鸟,你身边有没有一个使你想到小鸟的人?”

    来电:我的女朋友是一个小鸟依人似的温顺的人。

    一笑:这个人会飞走或跑走?

    来电:对,我很担心她离开我。

    一笑:于是你想捆住它的脚,但是你无意中伤害了她。

    来电:真的是这样,我应该怎么办呢?

    分析:其实,他的梦已经指出了小鸟想飞走的原因,他把“它”“踏在脚下”。经过释梦,他可以明白这样对待“小鸟”的后果是伤害了“小鸟”,而只要他不把“它”“踏在脚下”,“小鸟”就不会想“逃走”。假如不释梦,他就得不到这个启示,不能认识到恋爱中他错在什么地方。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