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639
131碘——甲亢的克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131碘——甲亢的克星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发病呈上升趋势,据流行病学调查测算,仅山东省就有约百万现症病人,一旦患上此病,难以治愈,而且极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病人的工作和生活,病人非常痛苦。临床上治疗甲亢有三种方法:抗甲状腺药物疗法、手术法疗、131碘疗法,其中131碘疗法是目前国内外最受医生和病人欢迎的。该方法与抗甲状腺药物相比,具有疗程短、见效快、治愈率高、复发率低等特点,与手术疗法比较,131碘疗法在治疗过程中,病人无痛苦,无创伤、风险小、费用低、方法简便、后遗症少等优点。131碘疗法对于那些应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效果差、治疗后复发、抗甲状腺药物过敏、手术后复发、甲亢并发心脏病者尤为适宜。特别是经过近几年不断的探索研究,在利用131碘治疗甲亢一次治愈率达到80%以上,总有效率达到96%以上。

    (温玉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