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982
韩国博士坐客泉城授“真经”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本报济南讯 应山东省卫生厅邀请,原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顾问、韩国结核协会理事长、结核研究院名誉院长、结核病专家金城镇博士于12月9日在山东省胸科医院作现代医院管理学术报告。来自山东省省立医院、省千佛山医院、省卫生防疫站、省精神卫生中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驻济医疗卫生单位及山东省结防中心、省防痨协会和山东省胸科医院部分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医院管理是一门值得研究、亟需医院管理者学习提高的课题。我国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使改革发展中的医院面临无限机遇和挑战,只有灵活运用现代医院管理手段,才能使医院在新形势下适应医学模式的转变,迅速抢占医疗市场,创造效益,促进发展。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中韩防痨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经协商,确定山东防痨协会与韩国结核病防治协会缔结为友好协会,此决定得到了中国防痨协会和山东省卫生厅的赞同和支持。(图为金城镇博士在做学术报告)

    (通讯员 李云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