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789
山东淄博发现一例罕见的黑斑息肉病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本报山东淄博讯 黑斑息肉病(Peutz-Jeghers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的显性遗传性疾病,往往因肠套叠、肠梗阻需多次手术治疗。目前,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晓东等医护人员,针对博山区北域城村一例少见的遗传性疾病的病人进行了随访。

    病人孙某,男,28岁。因突发腹痛,以“肠梗阻”在该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出院前被确诊为黑斑息肉病(Peutz-Jeghers综合征)。该病有三个特点:(1)显性遗传;(2)多发性肠道息肉;(3)口唇、颊黏膜以及手掌、足底黑褐色色素沉着。该院院长陈维鹏、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晓东等曾于1990年对一例黑斑息肉病合并结肠癌的山东省莒县男性病人进行手术治疗。本次发现的这一例本土病人是该院收治的第二例黑斑息肉病患者。

    (王亚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