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4485
打了预防针为何还会得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近几年在流感流行季节,出现了流感预防针,于是,许多人花钱去打预防针,以为打了预防针后,流感就不会再上身了。可是当天气突变时,许多打了针的人还会出现流鼻涕、全身疲劳的症状,似乎也同过去得流感一样,这是为何呢?

    其实,流感预防针并不是百分之百有效。虽然流感预防针不一定能百分之百地防止流感发生,但是如果流感发生了,打了预防针的人症状会轻微许多。每年流感都会夺去许多老人的生命。据调查,每年美国因流感而死亡的人数高达2万。

    另外,许多其他疾病也可以引起流鼻涕、全身疲软等症状。流感预防针只预防流感,并不能预防由其他细菌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疾病。可是谁又知道自己患的不是流感而是其他疾病呢?尤其在流感流行季节,怎么才知道自己得的是不是流感?唯一的办法就是实验室检查有没有流感病毒。

    (刘 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