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4596
医院竟不知假劣医用品害人到何时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本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青海省卫生、药监部门要求立即清查、封存假劣医疗器械的紧急通知下发数日后,青海省部分采购了假劣医疗器械的医疗单位依然未采取任何清查封存行动,一些医院竟然仍不知道他们使用的假劣医疗器械正对病人造成危害。

    互助县人民医院一位负责人接到记者的电话时,表示不清楚目前正在调查当中的“益康”假劣制售案件,也未接到有关紧急清查医疗器械的通知。经记者介绍案情后,这位负责人考虑后表示将汇报,然后研究采取办法……

    多批次采购了假劣医疗器械的祁连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位接电话的同志起先感到非常吃惊,表示完全不了解案情,也不知道所在医院使用了假劣器械,更没有布置清查封存假劣器械。这位同志表示将向院长汇报情况,随后采取办法。

    据悉,卫生厅23日发出紧急通知,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也于26日早上发出,理应已经传达到各地州县,这样事关患者生命健康的紧急通知不知被哪个环节阻隔了。

    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说,以上医院进购的假劣医疗器械中可能包括属于国家严令禁止无证生产销售的三类医疗器械,如一次性输液器、针头等,这类医疗器械的假劣产品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停止使用,不能延误。

    对此,医院的医护人员对假劣器械对患者可能造成的危害当然心知肚明,但是感觉如此迟钝,行动如此拖沓,不知患者在他们心中地位如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