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6288
采访后记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采访后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消毒不严格,医院也有苦衷:条件有限,医院还要运转,总不能把现有的资金全用在消毒上吧?

    但越活越在意的患者也有理由理直气壮:那你也不能让我们冒感染肝炎的风险啊?

    而且,医院没有发现,与“落后”的医院条件不太匹配的国情是,如今老百姓的健康观念已经达到相当“先进”的高度了。

    不止一位大夫向记者介绍“行内”情况时认为,有些疾病的传播确实不是“资金”、“设备”问题造成的,而往往仅仅是由一个小小的疏忽、一丝放松了的责任感、一种工作中常见的冷漠……造成的。

    我们相信大多数医院的消毒状况还是好的,但面对“个别”门诊存在的消毒隐患,咱们的医院、管理部门能不能抓紧想想辙,防患于未然,让患者安安心心地治牙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