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258
购房留意卧室和厨房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购房留意卧室和厨房

    卧室设计:现代人心理上希望卧室具有私密性、蔽光性,配套洗浴,静谧舒适,与住宅内其他房间分隔开来。所以设计较好的卧室一般有这样的特点:

    1.不宜向南开窗,避免阳光直射室内。

    2.避免靠近夏季西晒和冬季室温较低的西墙。

    3.居室的面积一般不宜过大,除摆放双人床外,应留有一定的面积摆放卧室家具,如衣柜、梳妆镜、床头柜等。如果在设计上能考虑建有墙式的壁柜、壁橱则更好。

    4.如果有多间卧室,卧室门尽量不要对着卧室,不宜向住宅起居室开窗。

    5.卧室应能直接采光,自然通风。当通过走廊等间接采光时,应满足通风、安全和私密性的要求。

    厨房设计:厨房是住宅的心脏,是住宅生活设施密度和使用频率较高的空间部位,也是家庭活动的重要场所。

    根据有关规定,采用管道煤气、液化石油气为燃料的厨房不应小于3.5平方米,净高不应低于2.2米,厨房应设置炉灶、洗涤池、案台、固定式碗柜(或搁板、壁龛)等设备或预留其位置。在设计时为满足采光、通风及电气化的需要,厨房应有外窗或开向走廊的窗户,并要为排油烟和电炊具的使用创造条件。在住宅中,厨房平面一般为正方形或矩形,符合人们炊事劳动空间尺度和人体工程学的要求。厨房不能过于狭长,宽度应在1.8米以上。 (建 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