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5599
我该和他分手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1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和男友恋爱已经5年了,现在已经和他同居。同居以后我才发现,他并没有我想象的好,十分的大男子主义。我的身体不好,而且我现在还在读书,可为了使我们在经济上更宽裕,我主动到一家公司去做兼职。为了工作,我经常很晚才回家,我的男友工作很清闲,可每次他回家后不是在玩电脑游戏就是和人打麻将,把洗碗、做饭等家务留给我做,还理直气壮的说女人就该做这些事情。我心里委屈极了,可我们已经同居了,我似乎舍不得这份感情,但我又难以忍受男友的行为。我该怎么办呢?该和他分手吗?

    1、正视自己,珍惜缘分。最好能暂时独处一段,使自己有单独的时间客观地考虑一下真实需要和心理承受能力。你要大声地问自己: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人?我要找一个怎样的男人?假若你发现自己要找的就是他,再问自己,我能够挽救这么一个人吗?

    2、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告诉他你的痛苦。自我是你真正的朋友,是你的感觉和直觉的代言人,在每一个重大原则问题上都要按照她的意愿来真实地表达你自己。你一定要面对着你的男友郑重其事地表达你自己。告诉他你内心的失衡和痛苦,告诉他你所有的失衡和痛苦无不来自于你对他的真爱。

    3、给他最后期限。告诉他:你爱他,但你不能一边遭受着他的伤害一边爱他,那样的爱注定是一份受伤的爱,是一份不完整的爱;既然他爱你就得发挥他自己的能动性,主动地改变自己。

    4、彻底分手,当机立断。要是他不能改变,你该怎么办?很简单:珍重自己,彻底分手,当机立断。一旦你决定和他分手,一定要和他彻底分居,不要再发生肌肤联系,这种时候多一次肌肤之情就多一份痛苦。作为一个自重自爱的女人,一旦你认识到自己追求的是一份没有希望的爱情,就应该当机立断。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沐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