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600
婆婆的肉阜终于根除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1日 现代健康报
     我婆婆在市郊一区人民医院工作。十几年前,她的会阴部长了一个肉阜。因为不痛不痒,加之事情多,她没太在意。在单位的一次例行体检中,外科医生发现了那个肉阜,并建议她在本院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后,没过多久,在原创口上又渐渐地长出了一个肉阜。该肉阜常常红肿、瘙痒和渗血。这不仅对婆婆的行动和生活带来不便,而且造成精神上的烦恼和负担。后来,她在本院先后做了两次手术,依然是时好时发。

    1999年,婆婆到市里一家很有名气的医院治疗,手术仍不成功。三个月后,创口红肿渗血,而且还并发尿频、尿急症状。婆婆的思想包袱更沉重了。

    2000年底,婆婆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找外科的黄小玲教授就诊。黄教授对婆婆问得仔细认真,检查得一丝不苟。她对百思不得其解的婆婆说,多次手术的失败,主要是肉阜的炎症没有完全消除,就实施了手术。她劝婆婆不要紧张,等炎症完全消除后再实施手术。取了黄教授开的内服外洗(敷)的消炎药,按她的叮嘱回家服用,每两月来检查一次。

    2001年5月,黄教授亲自主刀为我婆婆做手术。黄教授还多次到住院部来探视婆婆。手术结束后,我和丈夫为了表示对黄教授的敬意,想请她吃餐饭。她却再三地婉拒了我们。

    婆婆那个的肉阜,经黄教授实施手术,现在没见复发。真的像黄教授当初讲的那样,“一次到位,还太婆一个健康。”现在,我们一家每每念及黄教授时,都会情不自禁地流露出无限的感佩和敬意之情。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李惠萍 武昌区东亭黄谌家湾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