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1445579
口服避孕药解误五则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5日 武汉晨报
误解之一,误解之二,误解之三,误解之四,误解之五
     妈富隆作为有效简便和相对安全的避孕方法,适合大多数妇女服用,并且副作用较以往老的避孕药少很多,受到许多妇女和医生的欢迎。然而,仍然有一些妇女和医务工作者心存疑虑。

    误解之一

    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对身体有害,一次服用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年或10年?

    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无任何临床研究资料显示那些无口服避孕药禁忌症的妇女长期服用妈富隆,身体会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国外很多妇女坚持服用妈富隆一直到绝经期。它的雌激素含量只有30微克,使雌激素相关的副作用(恶心,头疼,乳房触痛等)的发生降低到最低。这些副作用如果发生的话,连续服用妈富隆3个月后可自行消失。而且,妈富隆的孕激素地索高诺酮选择性特别高,对雄激素受体几乎无亲和力。罕见雄激素样副作用(痤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