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3181
心理学老师还真有点子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7
     心理学老师

    还真有点子

    有个大学三年级的女生,人长得不漂亮,甚至还有点丑,见同班的女同学皆有了男朋友,惟自己形影相吊,现实使自己很自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产生消极情绪和沉沦心理,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成为班里的落后生。

    教心理学的老师觉察到这件事后,为了挽救这个学生的自卑,就想出了一个主意,假冒一个男生的名义,给她写了封匿名的求爱信。

    亲爱的:

    冒昧地给你写信,你不会红颜大怒吧?我大胆地这样称呼你,是重复我三年来内心数不清的呼唤,希望你在发怒之时,一定要把我的心里话看完,哪怕你在嘴上骂我一千次无聊、讨厌,在心里咒我一万次神经病、无赖,以致流氓,我也心满意足,因为我一直暗恋着你,终于鼓足了勇气提起多少次想提笔而没有勇气提起的笔,斗胆地在你眼里裸露我对你一颗炽热而又真诚的心。

    很久了,很久了,我一直在默默地观察着你!

    你是个极有特色的好女孩——当你的同胞接二连三有了男友,你却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女性的庄重,与她们相比,你显得比她们更有内涵,更有古典色彩,更有分量!因此,我才不敢放肆失礼——请宽容我暂时不公开我的姓名,但我肯定天天关注着你,在得到你的认可之前,就让我从咫尺天涯,小心翼翼满怀希冀地看着你,想着你,祝福你。

    我坚信,在未来的期末考试中,你将凯歌高奏;在未来的日子里,你将远离自卑,让自己的人生多姿多彩。

    那时,请允许我真诚地为你高兴,为你那灿烂天使般的笑声感到欣慰……

    祝福你永远快乐的男同胞

    果然,就这么一封信,把这个女孩感动得热泪盈眶,自卑的心理一下子云消雾散。从这以后,女孩就恢复了上大学前的勇气和信心——她抬高了自己高贵的头,她的步伐从此充满自信,她不再暗自流泪,她勤奋刻苦,她的拼搏使人感动,到了年终,她的成绩果真是得到全班的一致赞美。 (王 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