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5944
日常疗疾小绝招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7
     日常疗疾小绝招

    ●腿或脚抽筋时,可立即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嘴唇的人中穴,持续用力捏20秒至30秒后,抽筋的肌肉就可松弛,疼痛也随之解除了。

    ●口舌干燥、咽喉肿痛时,可泡浓茶1杯(绿茶最好),加蜂蜜1汤匙搅拌,待蜂蜜完全搅匀后,用以漱口,然后缓慢咽下。每日3次,数次后便能使咽喉肿痛症状消失。

    ●出外旅游不小心碰破皮肤,身边如没有药,可把香烟撕开,将烟丝贴在伤口处,能止痛止血。

    ●头痛严重而身边一时无药时,冲一杯淡盐水饮服,可以缓解头痛。

    ●皮肤被油或开水烫伤,用风油精、万花油、酱油或植物油轻轻涂抹患处,皮肤未破者,一般5分钟便能止痛。 (摘自《生活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