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623
厨房,轻轻松松除油垢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7
     厨房的清洁一向最令人头疼,究竟有没有什么妙方呢?

    1.厨柜的台面及门板:不要用大量的水和菜瓜布擦洗,宜以专用的厨房中性清洁剂擦拭,再用干布擦干。

    2.燃气灶:灶上的残余汤汁应随手擦拭,炉嘴有阻塞物的话,可以用细铁丝刺通火孔,再用刷子刷净。

    3.冰箱:面板上的油污可以用清洁剂轻轻擦拭,冰箱内部用水加中性清洁剂擦洗即可。背面的散热板可以用小型吸尘器吸掉灰尘。

    4.抽油烟机:可以用油垢清洁剂喷入机内,5到10分钟后开机,让软化的油污凭借离心力去掉。油网可以拆下后喷上清洁剂,放入塑料袋中,过一段时间后,再倒入8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十分钟后,再以一般方式清洗即可。

    (苑 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