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3424
世界各地的婆媳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7
     韩国:韩国人有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认为孝不仅是为人子女应尽之则,也是做人的道理。婆媳之间也如中国那样存在较多的“礼数”。不过如今韩国受西方文化影响较大,实际生活中不再苛求种种规矩,婆媳关系也随之变得简单起来。

    美国:美国的婆媳之间是十分平等的,她们没有中国人那种“老者为尊”的观念,婆媳之间同其他亲人之间的关系一样平常,大家相对独立,当然婆媳之间有时也出现不睦的情况,但这种不睦更多是一般意义上的不和睦,很少婆媳特性。

    伊朗:伊朗人很重视家庭,家庭成员各自都有较分明的待人接物之法。在伊朗民间,人们很讲究等级有别,他们素来就敬重长辈,并且以此为自豪。儿媳与婆婆之间自然也存在一种级别感。

    德国:德国人有很强的家庭观念,婆媳之间的感情自然也很受重视,不过就未必存在一种诸如等级之类的因素。德国人有很强的团体意识,酷爱聚会和结社,各种社团名目繁多,其中就有叫“婆媳协会”的。 (张 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