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984
中国复明四号工作站落户即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03
     中国复明四号工作站落户即墨

    本报青岛讯 日前,山东省即墨市的六名白内障患者在即墨中医院成功地实施了手术,重见光明。这是中国复明4号工作站暨即墨市白内障防治中心成立当天,首批受益的患者,也是该市实施“光明行动”以来的众多重见光明患者中的一部分。

    中国复明流动眼科手术车目前全国仅有4台。胶东地区仅在即墨市设立一处工作站,由山东省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济南眼科医院的知名眼科专家组成医疗组,定期到工作站为白内障患者或其他眼疾患者手术治疗。 (刘爱民 张海颖)

    “医疗安全监理”

    亮相金乡

    本报济宁讯 严格医院管理,提高医疗质量是防止和减少医患纠纷的重要环节,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借鉴企业管理经验,加强医疗安全管理措施,设立“安全监理”和“危重病人抢救成功奖”,医疗安全天天讲、处处讲,清除了各种不安全因素。

    该院在各临床及医技科室设立“安全监理”并实行挂牌管理,出现问题的按院规定当场处罚。同时把每月的第二周定为“强化安全教育周”。该院对科室上报医务科的危重病人抢救成功后,从抢救的技术含量、劳动强度、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审核,按100元~1000元给予奖励。 (岳建民 侯宏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