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986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无创性诊断冠心病国际领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03
     山东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无创性诊断冠心病国际领先

    本报济南讯 近日,由山东省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学博士、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如意主研的“应用肺静脉血流图评估左室舒张功能的研究”通过专家鉴定,认为该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左室舒张功能不全是心力衰竭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受左室前后负荷、心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目前,临床上尚无一个准确的、无创性诊断舒张性心衰的指标。以贾主任为首的课题组通过对60例病人的临床研究,证实经胸多普勒超声肺静脉血液流图能准确判断左室舒张功能,不仅避免有创检查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为临床提供了一种诊断左室舒张功能的安全方便和较为准确的方法。

    (刘成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