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630
家居装修莫被“绿色”蒙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03
     家居装修莫被“绿色”蒙蔽

    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办公室日前公布了今年第7号投诉警示,提醒准备进行家庭装修的消费者,一定要选择信誉好、正规的装饰公司,不要被“绿色住宅”、“绿色装修”、“绿色建材”、“绿色家具”之类的商家自我吹嘘所迷惑。

    投诉警示提醒消费者,在准备进行家庭装修时,应选用无毒、无害、无污染的装饰材料,购买家具时要选择那些名牌厂家的产品。另外,装饰不要过度,不要密密麻麻,否则只会使原来狭小的空间更加拥挤。装饰家居后,不要急于入住,应该先请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听取专家的意见,选择合适的入住时间。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新婚夫妇更应该注意这一点。对于曾经住过人的房间,在搬进之前应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因房内的墙壁、天花板、地面等可能沾有多种病菌和病毒,这些病菌和病毒有的能存活多年。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选用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设施,如养一些花草来吸收有害物质。

    (齐中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