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629
怎样选购空气清香剂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03
     怎样选购空气清香剂

    最近有报道称市场上销售的部分清香剂含有二氯苯,长期使用对健康有害。而今超市内的空气清香剂越来越多,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

    目前,市场上的空气清香剂大致分为即时喷射型和持续散香型两大类,包括喷雾罐、清香胶、清香贴、液体清香剂等十余种产品及香型。

    空气清香剂产品由于直接作用于人体,安全是最重要的。据专业人士介绍,二氯苯主要用于一些防霉防蛀产品,而空气清香剂的主要成分是香精、溶剂、表面活性剂和水等,很少含有二氯苯。其中,香精是该类产品最主要的原料,其成分非常复杂,只有严格的原料控制才能确保产品的安全。

    空气清香剂品种繁多、价格悬殊,其中难免良莠不齐。因此,消费者购买时应选择可靠的品牌。从配方上来讲,喷雾型空气清香剂又可分为油基型和水基型两种,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喷雾剂属于前者,少数油基型产品如果溶剂选择不当,就会造成对人体的健康隐患;而水基型产品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安全性相对较高。(孙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