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531
减肥根本 改变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8日 武汉晨报
     当今,肥胖、艾滋病和癌症被并称为21世纪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在发达国家,中国的肥胖人群也正在以5年增长1倍的速度迅速扩大,总人数已经超过了4000万人。

    日前,“2001年肥胖问题”论坛上,讨论的几个主要问题为:唤醒各界对肥胖危害性的认识和重视;探讨对肥胖病的防治和研究;促进减肥药物厂商加强行业自律;探讨加入WTO以后,国内医药行业如何应对跨国公司的冲击以及舆论监督对减肥市场的影响等问题。

    针对目前减肥产品过分宣传减肥速度的现象,许多专家表示异议,并提出“坚持整体减肥”的减肥原则。还有一些专家、教授更多地关注社会环境与肥胖的关系。上海医学会内分泌学会主任委员、上海瑞金医院罗邦尧教授曾对前来就诊的肥胖儿童做过观察和统计,发现他们中的大多数为干部和老板的孩子,显然,生活环境优越、营养过剩是造成肥胖的根本原因。中国儿科学会儿童保健学组组长、北京儿科研究所营养研究室主任丁宗一教授的看法是,肥胖群体的急剧增长,说明两个问题,一是人们的社会行为出现了偏差;另一个是肥胖不仅给个人的健康带来了影响,更重要的是给社会资源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他认为,在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要重视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改变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