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750
日本开发出高效抗癌新抗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0
     日本开发出高效抗癌新抗体

    日本协和发酵公司最近开发成功一种新抗体,据该公司称,其抗癌工效要比一般抗体高百倍。

    抗体能把生物体内的免疫细胞调动起来,攻击病毒、病菌等外来入侵者。如果部分地改变抗体的结构,就能够以低量抗体治疗多种疾病,协和发酵公司新开发的抗体减少了原抗体中所含的岩藻糖,因而极大地提高了对癌细胞等的杀伤能力。该公司使用小鼠所做实验,结果显示这种抗体杀伤癌细胞能力的活性比一般的抗体高百倍甚至千倍。该公司称,这种新型抗体还有通用性高、成本低等优点。

    日前,这家公司向新闻媒体公布了这一科研新成果,并计划在2004年前后用新型抗体批量生产抗癌药物。 (张可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