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3364
心迷《法华》转心悟转《法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0
     心迷《法华》转

    心悟转《法华》

    古时候,有一个在比睿山修行的和尚,到法华寺祈福,在回寺的途中因为天黑无法继续赶路,就到附近的人家里借宿。这户人家只住着一位美丽的女主人。

    夜里,和尚翻来覆去,难以成眠,竟闯进女主人房中想对她非礼。

    女主人说:“我以为你是一个道行高的和尚,才让你借宿一晚,我真是后悔!”

    年轻的和尚也因为内心的挣扎而痛苦不堪。于是女主人又对他说:“你会念《法华经》吗?如果你会念,就表示你是一个有道行的僧人,我就愿意跟你住在一起。”

    和尚坦率地表示自己不会,于是女主人就跟他约定:“那就请你先回庙里好好用功,等到你会念了,再来找我。”

    第二天一早,和尚就匆忙赶回庙里,专心地学习《法华经》。等他学成再来到女主人家时,女主人说:“我们两个也算是有缘,但我不愿让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等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和尚后,我再嫁给你。请你回到山上继续修行,三年之后,我就能名正言顺地和你在一起了。”

    和尚又回去苦心修行,最后成为一名高僧。他悟出了爱欲的堕落,再也不去找女主人了。 (拂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