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冻伤冻疮 > 冻伤
编号:10754579
冻伤自疗二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0
     冻伤自疗二法

    冬季,由于气候寒冷干燥,冷空气刺激皮肤粘膜,血管收缩,局部血液循环缓慢,特别是气温突然迅速下降时,身体一时难以适应,不能迅速调缓体温,往往就会出现冻伤。

    冻伤是冬季的一种常见伤,稍不注意就会被寒冷的气候冻伤手脚、脸颊、耳朵等部位。冻伤的自我治疗有两种方法:一是热水烫疗法,在烧开的热水中加入适量食盐或小麦苗、茄子棵、辣椒棵,然后清洗患处,每晚一次,非常见效。二是将冻伤处用热水洗净擦干,然后贴上一块伤湿止痛膏,每两天换一次,可在很短的时间内治好冻伤,除去痛痒。因为止痛膏对局部血管有扩张作用,具有活血消炎、镇痛的疗效。

    (张汝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