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515
呼吸暂停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有的老人夜间睡觉时,呼吸很不均匀,深一阵,浅一阵,有时甚至会停止呼吸。不懂此症原因的家人,见此情况往往会感到很突然,很紧张,以为老人要发生什么意外和危险。其实,这种睡眠时呼吸暂停现象,在一些体胖的男性老年人身上发生较多,主要原因是鼻咽部不通畅,或因中枢神经系统有毛病。此病的诊断是容易掌握的:每晚按7小时睡眠计算,如果每次呼吸暂停超过10秒钟,一夜累计30次以上即可诊断为呼吸暂停综合症。防治方法有以下几条:

    一、枕头不宜过高。

    二、防止仰睡。办法是在睡衣背后缝一口袋,袋内装硬物,一旦仰卧,背部触及硬物就会被弄醒。

    三、睡前不用刺激性食物等。不饮酒,不服镇静、安眠药。

    四、积极治疗鼻咽部疾病。如矫治鼻中隔变曲,治疗鼻炎,切除鼻息肉和摘除肿大的扁桃体等。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