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43892
多眨眼 护好眼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7
     高科技时代,人们离不开电脑,电脑看长了引来了诸多不便,于是人们又怨电脑。其实,作为高科技产品的电脑,对使用环境是有一定要求的。诸多环境因素中,气象因素对家用电脑的影响是最显著的。

    温度 家用电脑的温度适应范围较广,一般在0℃-30℃均可正常工作。但由于电脑长时间工作会产生热量,机内的温度会上升,所以家用电脑的连续使用时间应在4小时之内为宜,超过4小时,中间应关机休息片刻。同样的原因,电脑应避免直接受阳光照射或空调口的热气喷射,也不可太靠近暖气、取暖器等热源。

    湿度 电脑对空气湿度的要求相对较高,最佳范围是40%-70%。所以在雨季,应采取放置干燥剂和及时关闭门窗等方法,降低房内的湿度。冬季在房间内边取暖边使用电脑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