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3154
爱情无法测谎 乱用游戏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7
     爱情无法测谎 乱用游戏危险

    秀平读者:

    主意有好主意,有孬主意,还有馊主意,你的女友出的这个主意,真可谓“馊”性十足。

    你女友已经恋爱了两年多,按说对她男友的性格、生活、社会交往以及对双方的责任感已经十分了解,用不着再动一些不恰当的小心眼儿,这种类似测谎的行为,绝对是一种危险的游戏。人不是动物,如果两个雌雄动物,一旦有了相同的要求,彼此会亲热起来。而万物之灵的人类就不同了,人除了有自然属性之外,更多的还有社会属性,有道德观,有价值观,有羞耻观。两年的恋爱经历,按说他们的关系已十分稳定了,如果你再去“插一腿”(真假姑且不说),就会让她的男友感到吃惊、慌乱、猜测和不解,况且有些人一般对熟悉的男女友都有一种排拒感(特殊的例外),一般不会屈就,更多的是招致尴尬与反感,所以这些小把戏难入其心。相反,如果双方的男友一旦知道了真情,说不定会拂袖而去,至少对自己的恋爱会作重新审视,因为此种行动,除了暴露你俩比较轻浮之外,没有任何有意义的成份。即使成了婚也会埋下难以磨灭的阴影,所以,这种拙劣的行为,是水中溅起的气泡,是火焰边上的飞蛾,是落下悬崖的土块,是弄巧反而成拙的恶作剧。

    恋爱双方关系的稳定,需要靠双方不断地去经营和维护,或者用若即若离的小方法加固双方的吸引力。不稳定的恋爱关系,即使走向了婚姻也有分道扬镳的。所以,你俩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维护和加固恋爱双方关系的稳定上,除此之外的一些行为都是多余的,甚至是适得其反的。

    ·明 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