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385
康D信箱 “缠腰火丹”,快速治愈不缠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7
     康D信箱

    “缠腰火丹”,快速治愈不缠人

    康D:前几天,我突然患了带状疱疹,因平时工作较忙,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治愈,不知如何治疗?

    ——钱媛媛

    钱媛媛:

    您好!带状疱疹,中医称之为“缠腰火丹”,是由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发的,临床上表现为单侧、条带状、沿神经纤维分布的皮疹。可引起病变部位剧烈疼痛,影响工作和生活。传统抗病毒治疗法治愈期较长。现在,有一种根据多年临床实践探索成功的“头尾封闭加理疗”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疗程短,见效快,并对带状疱疹后遗症患者有疗效。该方法采用中医、中药、理疗、封闭、抗病毒等中西医方法进行局部治疗配合全身治疗,发病不到一周的患者可治愈;年轻体壮患者发病两天以内,一次治愈;年老体弱患者发病初期(起泡三天以内),7-10天可治愈。

    本题康D:山东省建筑医院副主任医师 孙德莉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六

    咨询电话:(0531)5954425、5958584~302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