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992
济南行风投诉率下降九个百分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7
     本报济南讯 山东省济南市卫生系统坚持“以德治行业”的做法已得到了社会的回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济南市医院行风民主评议活动总结会上获知,该系统医德医风投诉率比上年下降9个百分点。

    2001年,济南市卫生系统采取加强教育、建章立制、强化载体等有力措施,不断完善医院自律机制,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一年来,全系统未发生一起重大医疗事故和重大差错,医德医风投诉率明显减少,比上年又下降了9个百分点,各医院为病人排忧解难,做好事868件,收到群众表扬信908封,收到锦旗、牌匾296面。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医院行风民主评议活动总结会议上,有6个医疗卫生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50个科室被评为先进集体,10名工作人员被评为全市医德医风“十佳医务人员”。

    (徐杰 张佩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