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6243
老人胆固醇太低不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7
     老人胆固醇太低不好

    一般人认为,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有关。因此,降血脂、降胆固醇似乎成了中老年人抗病健身的常规治疗。但最近美国一项研究显示,70岁以上老年人胆固醇低,可能增加而不是降低他们的死亡率。

    美国夏威夷大学医学院的这一研究结果显示,长期持续的低胆固醇水平,实际上会增加老年人的死亡危险。

    研究者根据血浆胆固醇水平将受试者分为4个组,第1组的胆固醇水平为2.09~4.32mmol/L,第2组为4.33~4.86mmol/L,第3组为4.87~5.43mmol/L,第4组为5.44~9.88mmol/L。与第1组(胆固醇水平最低组)相比,第2、3、4组的死亡率分别降低28%、40%和35%。

    专家们认为,对老年人群的降胆固醇治疗应慎重,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人。

    (综合消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