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495
多运动少猝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21日 现代健康报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避免激烈运动期间心脏突然停跳的好办法,就是增加运动次数。

    这项以12年时间研究两万多名美国男医师的研究显示,每周至少运动5次者发生心脏突然停跳的几率,为每周仅运动一次者的七分之一。每周运动不及一次者,运动时发生心脏突然停跳的几率是休息时的74倍。医师为此警告,对平常懒得动的人来说,费力运动仍有短暂危险。

    心脏病学家辛德勒鼓励更多心脏病患者至少能开始定期快步走。美国心脏病学会发言人佛莱契则表示,除了保持运动外,人们也应消除或控制好产生心脏病的五大风险因子:吸烟、高血压、高胆固醇、肥胖及糖尿病。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